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江环保蹊跷公告

2015年10月28日 08:33    来源: 深圳商报     张意梅

  继前一天发布延迟披露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暨公司股票停牌的公告后,昨日午间,东江环保再度发布一则蹊跷公告,称公司于10月27日上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刊发一则公告,内容包括本公司待发出一则关于公司一名董事之内幕消息的公布。

  东江环保表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公司特此公告。东江环保H股昨日上午九时整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短暂停牌。记者查阅港交所公告,东江环保H股同样并未披露具体原因,只表示主动要求短暂停牌,以待发出一则关于本公司一名董事之内幕消息的公布。

  这条公告让众多投资者摸不着头脑。而事实上,公司的反常于前一天已经有所体现。公司26日晚间公告,公司原定于2015年10月27日披露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由于公司递交至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相关文件尚需进一步完善,根据相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及公司债券10月27日开市起停牌,至公司披露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后复牌。三季报“延时”是否与董事内幕消息有关,暂时不得而知。

  作为危废行业龙头,东江环保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增32%;实现净利润1.7亿元,同比期增长28%。

  然而,这两则“耐人寻味”的公告出来,立马引起了市场各种各样的猜测。有业内分析师认为,公司先说是季报有问题待完善,后说将公布一名董事的内幕消息,利空可能性比较大。有投资者认为,越是语焉不详的公告,越是隐藏着大问题。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