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压力位到了 A股能否继续向前冲?

2015年10月23日 14:50    来源: 北京晚报     于建

  本报讯(记者于建)昨晚,欧洲央行宣布继续大放水,欧美股市集体大涨,一举突破了盘整半个多月的平台。沪深股市早盘也继续震荡向上。

  在前天大跌之后,心慌意乱的股民晓东灰心丧气地将手中的股票清了仓,虽然有点肉痛,但是被吓怕的他还是觉得跌起来会受不了。没成想,昨天沪深两市大涨,晓东清仓的两只股票涨幅都超过9%。这让他懊恼不已,痛定思痛的他说:“都说股市中要逆向思维,但是根本做不到啊,这股市投资考验的就是人性啊,就看你的心态怎么样了,我应该是大跌后加仓而非清仓,但是说这话都晚了。”

  昨晚,欧洲央行维持基本利率及QE计划不变,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讲话暗示QE可能加码。“12月份必须重新审视货币政策宽松的程度,如有必要,QE将实施至2016年9月甚至更晚时候”。受此影响,欧美股市大涨。国泰君安对此的判断是欧洲扩大QE降低了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也加大了国内降息降准预期,有助于无风险利率下降和风险偏好筑底修复,利好中国股市债市。

  昨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时也对资本市场进行表态。李克强指出,今年以来国际金融市场持续震荡,中国资本市场特别是股市也一度出现异常波动。有关部门及时采取稳定市场的措施,防范住了可能发生的系统性金融风险,这符合国际惯例。中国将持续推进改革,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多层次资本市场。

  这两天涨得最猛的就是医药概念股。这是因为“健康中国”战略呼之欲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医疗健康产业有望突破十万亿元市场规模。从资本市场角度看,在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规划后,整个医疗卫生行业以及大健康产业将进入蓬勃发展期。细分领域中养老产业、医疗服务及互联网医疗等为首的上市公司有望率先受益。受此利好影响,昨天医疗服务、养老产业及互联网医疗等三行业强劲上涨,合计资金净流入达48.2亿元,其中有46只个股涨停。今天上午,医疗机械板块再度强势,位于涨幅榜前列,乐金健康等多只股票涨停。

  对于后市,财富证券表示,A股此轮调整虽然接近45%,但目前A股大牛市的核心逻辑——无风险利率的降低以及对改革的预期,并没有改变,在经历一轮去杠杆后,市场更加健康,大牛市格局仍在延续,只不过疯牛已变成慢牛。J180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