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洲央行对希腊银行紧急流动性援助上限提至9亿欧元

2015年07月17日 09:58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王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当地时间16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会议重点讨论了希腊问题,决定提高对希腊银行的紧急流动性援助。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16号在货币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洲央行决定一周内把对希腊银行的紧急流动性的援助上限提高9亿欧元,德拉吉强调,流动性援助从来不是无条件和无限量的。欧洲央行此前决定调整对希腊银行抵押品的估值折扣,而希腊危机近期向好发展使的希腊银行的抵押品数量有所提高。德拉吉说,欧洲央行从未质疑希腊是欧元区的一部分,欧洲央行的行动也是基于这一事实。

  目前,欧元系统对希腊的债务总敞口为1300亿欧元,有必要在不引发争议的前提下减轻希腊的债务负担。欧洲央行现在持有的约35亿欧元的希腊国债马上就要到期,7月20日就要到期。对此,德拉吉表示相信希腊会按时偿债。

  当天,欧洲央行决定维持欧元区的主导利率,也就是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隔夜贷款利率和隔夜存款利率分别在0.05%、0.30%和负0.20%不变。德拉吉指出,欧洲央行将继续密切监测金融市场变化及其对欧元区货币政策立场和价格稳定预期的影响,如果有任何因素导致货币政策出现不必要的紧缩或者稳定预期实质改变,欧洲央行将在职能范围内动用一切可用的政策工具来予以应对。(记者王宇)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