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洲央行本周有望“放水” 机构纷纷看跌欧元

2015年10月19日 09:49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美国财政部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外国政府和央行在8月份抛售的美国长期国债金额创下纪录高位。整体上,外国政府和央行8月持有美债规模为6.099万亿美元,与7月相比减少178亿美元。和今年1月高峰相比,下降了1196亿美元。

  数据显示,曾经力挺美国的比利时,8月所持美债规模骤降448亿美元。而日本持有1.2万亿美元,较上个月下降38亿美元。不过,作为美国国债的最大外国持有者,中国在8月份所持的美国国债增加17亿美元。

  与美国国债一样遭遇低谷的,还有欧元。市场密切关注欧洲央行周四(22日)举行的议息会议决议及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分析师预期,欧洲央行可能藉由调降隔夜存款利率、或暗示将扩大购债规模,以引导欧元贬值。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会先从修改购债或量化宽松计划着手,最后才考虑调整更传统的货币工具。

  瑞银和巴克莱公司等机构则预期,欧洲央行还可能调降隔夜存款利率,从负0.2%再降0.1个百分点,到负0.3%。瑞银伦敦固定收益策略师认为,欧洲央行调降存款利率主要目的是让欧元贬值。

  鉴于欧元区9月通胀率再度跌回负值,市场对欧洲央行将出手的预期不断升高,欧元近来的升值也对这一预期产生推动。欧央行执行理事上周警告,近来欧元升值,如果中期通胀展望疲软,央行绝对会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