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力争2年内建成70只产业基金

预计基金总规模将超千亿元
2015年10月22日 09: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刘畅

  经济日报讯 (记者刘畅)为给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可靠的投资渠道,四川省财政厅将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基金管理机构的专业化运作,对各类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适合推广基金模式的存量资金实施整合,同时适度安排增量资金,分类设立产业基金。据四川省财政厅副厅长陈书平介绍,四川力争今、明两年在省级建成70只左右政府出资的产业基金,加上吸引的社会资本,预计全省基金总规模将超过千亿元。

  此外,四川还将建立财政金融互动政策体系,具体措施包括:支持做大金融产业,促进扩大信贷增量,激励增加定向贷款,健全融资风险机制,完善融资担保体系,改善基础金融服务,支持鼓励直接融资等。据初步测算,执行上述政策共需安排财政资金超过50亿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