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战略性新兴产业保持较高增速 鹏华新兴产业基金回报居前

2015年09月25日 08:0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在产业结构调整背景下,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成长。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9月22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采购经理指数(EP-MI)为55.1%,比上月上升4.7个百分点。据半年报数据统计,虽然传统周期性行业净利润大幅下滑,但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保持了较高增速。今年以来,转型、服务、消费、医药、环保、新能源等主题基金大放异彩。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2日,鹏华新兴产业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39.37%,大幅跑赢470只同类基金15%的平均收益水准。

  鹏华新兴产业是一只混合型基金,投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新兴产业相关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致力于挖掘未来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并从中精选优质个股,力求超额收益与长期资本增值。鹏华新兴产业基金自成立以来中长期业绩突出,被银河证券评为三年期五星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2日,鹏华新兴产业累计收益率为98.74%,年化收益率为17.43%,大幅超出同期混合型基金仅为8.23%的平均年化收益率。而且,分年度来看,鹏华新兴产业基金自2011年成立以来,每年都为投资者奉献了正收益。

  鹏华新兴产业基金经理梁浩在最新季报中指出,不少能够穿越周期的优质成长股随着指数的下跌也出现大幅下调。在暴跌的风潮过后,我们相信,能够穿越周期的成长股会走出独立行情。 英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