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纪华通拟收购中国手游

2015年10月19日 07:26    来源: 京华时报     顾梦琳

  上周末,主营业务为汽车配件的世纪华通发布消息,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方式收购中国手游100%股权,同时也在洽谈另一家互联网游戏行业公司的并购。

  据了解,除中国手游外,世纪华通还在参与盛大游戏的私有化。若两项交易成功完成,世纪华通将强势进入游戏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借壳上市已经成为中概股回归A股市场的首选。除此次中国手游外,早在9月分众传媒就“弃掉”遭证监会调查的宏达新材转而借壳四喜控股,此外,游戏公司盛大游戏也有A股上市公司宁夏中银绒业参与其私有化,而另一游戏公司巨人网络也在10月初表态拟借壳世纪游轮重回A股市场。由于私有化、借壳上市操作复杂,“回归第一股”最终花落谁家尚难明确。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