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付服务创新 将成手机银行竞争焦点

2015年10月17日 08:24    来源: 扬子晚报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手机银行在银行电子化的进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银率网分析师认为,在基础业务功能发展渐趋完备之后,手机银行功能的发展,将向贴近生活服务靠拢,而银行在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作用是提供支付服务,鉴于此,支付服务的创新和发展势必将成为手机银行下一个竞争焦点。

  目前,手机银行功能主要涵盖三大模块:基础业务、生活服务和支付功能。基础业务功能瞄准的是银行基础业务在移动端办理,生活服务是搭建和拓展金融服务生活的平台,支付功能目标是抓住末端支付。

  当前,手机银行功能的核心主要还是在围绕银行柜面业务,而无法满足用户即时场景支付的需求。而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用户对于无卡支付的需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基于手机终端的线下即时场景支付,因此推广手机银行支付功能必定成为满足用户日常需求的重要发展方向。在移动支付领域,手机银行和第三方支付一样,都处于创新和尝试阶段,如何实现安全便捷的移动支付,是这个战场角逐的重点。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