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手机银行转账免手续费

2015年03月26日 08:00    来源: 北京日报     孙奇茹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记者近日从中国银行获悉,在今年6月1日前,中行手机银行转账无论跨行、同行,都免收手续费。几天前,中信银行也宣布全新改版的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为0。在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冲击下,传统银行的手机银行逐渐从收费转向免费。

  目前,股份制银行中,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其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在2015年年底前都实行免费政策。

  国有五大行中,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目前实行免费转账,工行手机网银转账则收取柜面2折的手续费。交通银行则只针对5万元以下(含5万元)跨行转账手续费免费,超过5万元同城跨行转账手续费每笔收取0.15%,最低1元、最高15元;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按0.3%收取,最低1元、最高15元。

  不过,银行客服人员也表示,对于5万元以下才能免费转账的手机银行,用户可以采用少量、分次转账的方式,省掉手续费。比如转账10万元,分2次每次转账5万元,就能省去30元的手续费。

  随着支付宝等小额转账免收手续费的第三方应用普及,传统银行手机银行也开始推陈出新,例如中行手机银行此前就推出了手机结售汇等创新服务,与支付宝等应用形成差异化竞争。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