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莫用他人手机注册手机银行 银行提示被盗风险大

2015年09月27日 07:31    来源: 荆楚网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曾里 通讯员 丁万清)智能手机使用频率越来越高,手机银行的风险不容小觑。日前,一客户到民生银行(600016,股吧)把手机银行注册到他人名下,被工作人员阻止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手机银行几乎包括个人资金账户一切信息,一定要绑在自己名下,并及时更新,否则账户资金被盗风险极大。

  上月,家住中北路的刘女士拿着签约一站通的单子到民生银行武昌支行,要求修改手机银行预留的手机号,当柜员进入手机银行修改界面,操作后要求刘女士输入验证码,她迟迟未收到短信,还表示是因为手机信号不好。大约半分钟后,刘女士开始接听电话,并索要验证码。

  当时,银行工作人员意识到,刘女士并非使用本人手机号签约手机银行,劝阻了刘女士,并及时将她的预留信息补全。

  该行理财经理表示,当前智能手机上安装手机银行非常普及,大多数客户可能知道密码不能泄露,但对于其中风险不甚了解。她说,手机银行包含了客户账户资金等一切信息,轻易将自己的银行卡绑定到他人手机号上,存较大风险。特别是当前快捷支付与手机银行功能越来越强大,也有越来越多的不明扣款、不明转账案例的发生。“手机银行必须绑定自己的手机号,并实时更新。”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