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花顺午评:沪指碰压力位 多头暂休整

2015年10月16日 13:0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今日大盘呈现出高开震荡的走势,蓝筹搭台,个股唱起,盘面热点较为活跃。创业板继续引领三大股指,走出单边上行走势。然而在11点附近上证指数触碰前期3373点压力位,遭到空方突袭。 今日题材股依旧活跃,国企改革延续昨日强势,洛阳玻璃(600876)、中航重机(600765)、中钢天源(002057)涨停开盘,随后金瑞科技(600390)、中航动控(000738)、西昌电力(600505)也封上涨停,表现强势。市场预期十三五规划环保投入或超20万亿,国中水务(600187)、首创股份(600008)、创业环保(600874)、洪城水业(600461)、兴蓉环境(000598)等纷纷封上涨停,板块内其他个股也较为强势。

  消息面上:

  海通证券(600837):9月多项经济数据依然不佳,预示3季度GDP增速大概率将降至7%以下,经济下滑后居民企业对收入和经济的感受和预期均降至多年低位,工业生产低迷,意味着宽松货币政策仍有空间。9月信贷回升降低降准概率,但猪价等推动物价反弹的因素消失,CPI大幅回落,通缩风险升温,意味着降息空间再度打开。

  9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5.82万亿元,环比减少2641亿元。分析指出,9月份外汇占款创三个月来最小降幅,表明我国的资金外流减缓。

  总体策略:目前沪指处于前期3373点低点位置附近,在这个位置震荡整理属于大概率事件,投资者不必过于惊慌,后期需重点关注量能变化,若出现明显缩量则应适度减仓控制风险。反之投资者可利用震荡时机调整手中持仓,抓小放大,与市场热点共舞。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