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糟糕数据打压 美元加速下行

2015年10月16日 07:4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美国经济本周再传“噩耗”: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PPI创下8个月来的最大降幅、褐皮书则警告强势美元对于经济的负面影响。受此影响,美元指数降至七周以来的低位。

  美国商务部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汽油价格下跌拖累加油站的销售收入,9月美国零售销售月率微增0.1%,升幅低于预期的0.2%。8月美国零售销售月率被下修至持平,前值则为增长0.2%。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在过去一年中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9月核心零售销售数据疲弱,且8月数据被下修,恐将导致市场下调美国第三季度GDP的增长预期。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贸易赤字大幅扩大后,美国第三季度GDP增幅预期已经遭到下调。目前的预估为第三季度增长年率不到2%。本周公布的疲弱数据进一步表明,面对全球增长放缓、美元走强以及油价回落抑制能源行业资本支出等诸多阻力,美国经济增长动能正在逐步减弱。这可能促使美联储决策者推迟加息,直至他们看到美国需求改善和通胀风险出现的迹象。目前根据美国利率期货的走势,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年底前加息的几率约为25%。

  美元指数短线加速下行。从日线图上看,价格震荡走弱,K线连续收阴,目前处于均线系统的下方。4小时图下跌动能仍然占据主导,且斜率逐步加大。94.00的阻力已被跌破,后市有望逐步向92.60一线发起挑战。短线价格远离趋势线的阻力,有一定的上调压力,但在强劲的多头动能暴发之前,需继续对美元指数抱以看空思路。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