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升息预期打压买需 黄金逼近年内低位

2014年09月20日 09:07    来源: 新华网    

  国际现货金价周五(9月19日)下滑0.8%,再度跌至1月份以来最低,而银价则更是重挫3%至四年低点。市场再度押注美国可能较预期提前升息的状况打压了黄金的对冲需求,由此引发的美元升值状况则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金价进一步承压。

  白银价单日跌幅为去年12月12日来最大,铂金降至今年新低,钯金也触及三个月低点。

  此前,苏格兰独立公投计票结果显示55%的选民反对该地区脱离英国独立建国,这也使得地缘局势方面的紧张情绪得到缓解,而这使得黄金避险买需进一步承压。

  现货金跌0.8%,报1215.50美元,日低为1213.61美元,为1月2日来首见。本周现货金跌1%,为连跌第三周。美国12月期金收低7.80美元,报1219.10美元。根据路透初步数据,成交量较30日均值高约45%。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重挫3.4%,报17.84美元,稍早触及2010年8月月来最低的17.76美元。现货铂金跌0.9%,报1331美元,现货钯金下滑2.1%,报809.46美元。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