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队”现身两公司三季报

2015年10月15日 09:00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再有上市公司三季报股东名单中出现国家队身影。安源煤业昨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58亿元,同比下降55.80%;净利润2006万元,同比下降39.63%。尽管公司业绩不佳,但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二大股东为中央汇金,持有2053.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7%;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06.61万股,占比0.92%,十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股522.08万股。

  此外,中海达昨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同比下降6.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1.04万元,同比下降78.03%;基本每股收益0.0346元。值得一提的是,截至9月末,中央汇金持有公司股份671.15万股,占比1.54%,为公司第六大股东和第四大流通股股东;四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股200.28万股,分列公司第七至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同时中海达公告称,由于主要传统产品的市场竞争加大,公司适时调整了市场竞争策略,下调了主要传统产品的市场价格,导致销售毛利率有所下滑,预计第四季度仍未能明显改善,因此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可能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从目前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宝新能源、众兴菌业、锡业股份、赤天化、泰和新材、歌尔声学、巨化股份等个股在三季度得到国家队的“青睐”,且宝新能源的三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几乎被“国家队”包揽。截至三季度末,包括中央汇金公司、中证金公司等“国家队”,一共持有宝新能源26802万股,合计持股比例高达15.67%。

  值得一提的是,从目前已经披露的国家队概念股来看,相关股票的三季报业绩并不理想,但近几个交易日,相关概念股的市场表现十分抢眼,周二众兴菌业、巨化股份等个股涨停,其他几只证金概念股均飘红。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