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金汇金频现上市公司三季报 多数公司股价出现下跌

2015年10月14日 06:58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本周以来,上市公司三季报相继亮相,证金、汇金“身影”扎堆现身成为一大看点。

  清水源10月13日晚间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2015年1月-9月实现营业收入2.88亿元,同比下降10.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0.47万元,同比下降11.97%;基本每股收益0.4269元。除业绩本身之外,汇金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30.82万股,位列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公司股东总数为11585户,较半年报中的11861户有小幅下降。

  中原特钢昨天晚间披露的三季报中,汇金和证金双双现身股东榜。截至9月末,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541.15万股,占比1.08%,为公司第四大股东;五项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股161.49万股,占比均为0.32%,位列公司第六至第十大股东。

  作为此前股市大跌的主要救市力量,有着“国家队”之称的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最近一段时间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市场热议。

  事实上,除了清水源和中原特钢之外,就在此前一天,沪深两市已经有多家公司相继披露了第三季度报告,证金和汇金的身影频繁现身其中。

  具体来看,目前已经披露三季报的公司当中,包括宝新能源、泰和新材、众兴菌业、巨化股份、赤天化等多家公司股东榜中出现证金公司、汇金公司及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的身影。值得注意的是,几家公司当中,不仅有三季报净利亏损的典型,而且多数公司股价在三季度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以证金和汇金同时列公司十大股东之列的赤天化为例,该公司不仅三季报净利亏损1.42亿,二级市场方面也不乐观,公司股价由7月初的每股10元左右一路下跌,截至10月9日收盘,股价收于5.04元,逼近腰斩。由此不难看出,“国家队”浮亏严重。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