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升级“中国制造”3D打印概念迎涨停潮

2015年10月13日 09: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10月12日,3D打印概念现涨停潮。截至收盘,银禧科技、苏大维格等9股涨停,板块涨幅超过7%,节后三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4.67%。伴随着“十三五”规划的临近,在“中国制造2025”的浪潮下,3D打印概念将持续受到关注。

  日前,中国塑料制品协会完成了塑料加工业“十三五规划”的框架初稿。初稿规划要求,“十三五”期间,塑料行业需要以转型升级为重点,大力发展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与新产品,3D打印塑料耗材被列为重点发展的产品之一。这将对3D打印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3D打印技术契合了工业4.0制造智能化、资源效率化和产品人性化的理念,因此成为国外发展的重点。这场制造技术的革命,对中国制造业升级也至关重要。”赛迪顾问原材料产业研究中心分析师雷洋预计,“十三五”期间,3D打印将引领制造业从标准化和精益化生产步入定制化生产。

  2014年,我国3D打印产业达37亿元左右。广发证券预计,中国3D打印市场收入有望在2018年突破200亿元,预计2014-2018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可达43.4%。

  民生证券指出,在投资布局上,把握三大投资主线,即打印材料市场空间大的企业,如银邦股份、银禧科技;配备3D打印高端设备的企业,如华工科技、海源机械;布局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如中航重机、光韵达、金运激光等。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