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净投放 400亿元

2015年09月25日 08:32    来源: 深圳商报     吴玉函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央行公开市场周四进行了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7%。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第四次开展14天期逆回购操作,前三次分别在2月10日、12日、26日,中标利率均为4.10%。

  周四公开市场有9月17日发放的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将净投放400亿元,上周为净回笼1400亿元。业内认为,季末、长假等季节性因素增添了短期流动性的不确定性,央行或有意通过延长逆回购期限等方式向市场提供更强的流动性支持信号。

  近期市场资金面维持均衡偏紧状态,各期限同业拆借利率涨跌不一。最新数据显示,隔夜同业拆借利率下降一个基点至1.9400%,7天期同业拆借利率上升10个基点至2.7000%,14天期拆借利率下降4个基点至2.7300%,1月期拆借利率下降75个基点至3.2000%,两个月期拆借利率上涨40个基点至3.4500%。

  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昨日在报告中指出,本次14天逆回购招标利率由4.1%降至2.7%,意在引导货币利率低位稳定。美联储加息延后、巨额顺差、相对高利率均支撑汇率走稳,资金流出压力逐步缓解。本周央行逆回购叠加国库现金定存净投放1000亿元,意在继续呵护流动性。料四季度7天回购利率将在2.5%左右,与9月的2.35%接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