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妈降准0.5个基点 澳元汇率跳涨

2015年02月04日 19:39    来源: 汇通网    

  周三(2月4日)欧洲时段,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澳元刷新日高0.7848。欧元区和英国PMI数据都好于市场预期,英镑受到较好服务业PMI数据的提振刷新日内高位1.5201。商品货币则因为原油价格上行遇阻而回落。晚间将公布美国1月份ADP就业数据,这是美国非农就业人口的总要参考指标,应该重点关注。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中国央行意外降准的消息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刷新日内高位0.7848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上修至52.6,为2014年7月以来最高,初值为52.2,去年12月终值为51.4。德国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超预期升至54.0,为三个月来最高,预期为52.7,初值为52.7。

  Markit表示:欧元区2015年开局不错,经济活动增长加快。在欧元区前四大经济体中,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经济扩张,不过法国经济低迷状态进入第九个月。德国1月调查结果在各方面都释出正面讯号,服务业活动加速,新订单恢复成长。

欧元兑美元并未受到较大提振,仍陷于区间交投

  苏格兰皇家银行称,欧元兑美元自从1.11的低点反弹后出现了略微修正,该位置是2009-2010年走势的123.6%扩展位。汇价在弹向1.1580/1.1660的途中应该做空,止损放在1.1900上方,下方目标位看1.0630。

  英国1月服务业PMI升至57.2,预期56.3,前值为55.8;英国1月综合PMI升至56.9,前值为55.5。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称,本次英国1月综合PMI数据表明英国经济开年表现良好,预示着GDP季度增速将超过0.5%。私营部门投入物价增速创2009年7月以来新低,表明未来数月仍有低通胀压力。

受较好数据提振,英镑兑美元刷新日内高位

布伦特原油价格涨势遇阻

  新际集团(Newedge Group)驻东京的能源交易经理长谷川健(Ken Hasegawa)指出,原油期货市场中的投资者正在目前油价水平下获利,预计未来几周油价将会在50-60美元/桶区间波动,60美元/桶将是上限。目前原油供需仍不平衡,但投资者预计油价在今年下半年将会出现反弹。倘若油价继续下跌,一些买入兴趣将会使得市场上再现原油多头头寸。

  德意志银行认为,虽然在目前全球经济的大环境下,澳洲联储暂时仍不会将利率下调至1%,一旦经济前景出现更加悲观的预期,那么不排除澳洲联储降息至1%的可能性。

  丹斯克银行(Danske)表示,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Tsipras)将于周三(2月4日)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uncker)进行会面,并可能会达成政治协议。丹斯克银行指出,希腊政府已经透露了协议计划,表示协议不包括债务减记,而可能会将讨论重点放在提议的条件上。

  随后美国方面将公布1月份非制造业PMI数据和1月份ADP就业数据,这将为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提供前瞻。

  丹斯克银行表示,尽管周一(2月2日)公布的美国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逊于预期,但仍预计该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将会维持56.2不变。上述预期反映出服务业部门正从家庭消费能力提升中获益,而家庭消费能力是受油价下跌提振。

  丹斯克强调称,在周五(2月6日)美国1月非农数据公布前,需关注今日晚间的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该指数将可提供关于劳动力市场的更多信息。虽然过去四个月美国就业增长强劲,预计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或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