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意外!欧央行降息25个基点 降至纪录新低0.25%

2013年11月08日 07:42    来源: 广州日报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间消息,欧洲央行宣布,将欧元区基准利率(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25%,行长德拉吉将在晚些时候召开发布会。

  据悉,欧洲宣布调降主要再融资利率至纪录新低0.25%,希望通过宽松政策来应对通胀意外下滑,以支持欧元区疲弱经济复苏。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亦将边际贷款利率调降至0.75%,不过存款利率维持在0.0%不变。

  据境外一项权威调查,此前仅有极少数(不到4%)市场人士预计到这一点。 (金霁)

  市场影响

  (整理:金霁)

  股市

  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1:30,欧洲STOXX 50指数触及五年高位,上涨1%;欧洲泛欧绩优股扩大涨幅,上涨0.5%;美国股指期货转涨。

  欧元

  欧元跳水,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1:07,欧元兑美元触及七周低位1.3352,美元指数涨至81关口上。欧元兑英镑跌至一个月低位0.8336。

  黄金

  现货黄金巨幅震荡,从1312美元大涨至1324附近又迅速拉回,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22,现货黄金报1317.52美元/盎司。

  原油

  消息公布后,原油从涨0.5%左右迅速跳水,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2时,纽约原油下跌超过0.7%。

  国债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07,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德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跌至6月初以来低位0.066%;英债期货则触及盘中高位。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