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银香港拟在境内发行第一期10亿元“熊猫债”

2015年09月24日 16: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吴雨、贺璞薇)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24日宣布,将于29日在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第一期1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期限3年,用于支持境内“走出去”的企业及与“一带一路”相关的项目。

  境外金融机构在我国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也被称为“熊猫债”。央行22日首次批复同意国际性商业银行在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汇丰香港和中银香港成为首批试水“熊猫债”的境外银行,获批额度分别为10亿元和100亿元。

  中银香港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期“熊猫债”将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在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债券面值为100元,最低认购金额为1000万元。债券发行利率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按照发行时簿记建档结果共同协商确定。经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该期债券信用评级为AAA。所筹集的人民币资金将用于发行人一般境外营运用途,包括用于支持境内“走出去”的企业及与“一带一路”相关的项目。

  “此前资本市场和汇率市场频繁波动,不少投资者对下一步资本项目放开产生疑虑,这次对国际性商业银行开闸‘熊猫债’,可大大消除这方面的担心。”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表示,国际性商业银行获批发行“熊猫债”,体现当前中国资本项目开放正按照既定程序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