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熊猫金控定增加码互联网金融

2015年06月19日 07:33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继数日前宣布拟购莱商银行1亿股后,17日晚熊猫金控发布公告称,拟募资30亿元投向互联网金融。公司股票昨天复牌后一字涨停。

  公告显示,熊猫金控拟以27.2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其中,16.6亿元用于银湖网贷平台及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13.5亿元拟用于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此次定增的发行对象中,银湖资本拟以14.5亿元参与认购,东方银湖拟以1.4亿元参与认购,东营国际拟以8.2亿元参与认购。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集团联合创始人谢世煌作为有限合伙人持股33%的基金杭州里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认购1100万股,斥资近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一年前,谢世煌与马云共同控制的浙江融信收购了恒生电子控股股东恒生集团100%的股权,从而掌舵上市公司恒生电子。随后,马云与谢世煌又复制上述做法,与华数传媒和光线传媒等公司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