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氟多获20亿大单 机构两日买入1.78亿元

2015年09月22日 07:5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左越 杨敬尧

  多氟多(002407,收盘价31.30元)今日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与新大洋签订了订货合同,合同总金额为14亿~16亿元。同时,金龙客车也将在2016年向公司订购6亿~8亿元的动力锂电池。

  由此来看,这两个大单的总金额合计超过20亿元。多氟多昨日的股价表现也同样亮眼,最终以涨停报收。值得注意的是,多氟多还连续2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机构席位在两日内共计买入1.78亿元。

  新签订单超20亿元

  公告显示,多氟多全资子公司多氟多(焦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焦作新能源)与山东新大洋电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洋)近日签订了2016年动力电池订货合同书。

  双方约定,2016年,焦作新能源向新大洋供应144V120Ah动力电池组40000台,合同总价为14亿~16亿元。2016年全年,焦作新能源根据新大洋月度供货通知单节点及数量、质量等要求供货,月度订单达成率不低于98%。

  同时,焦作新能源还与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客车)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此外,焦作新能源承诺专门为金龙客车开发适应其车辆需求的动力锂电池总成系统。金龙客车在未来自主研发的每款车型公告中(定做除外),优先考虑采购焦作新能源公司的动力锂电池,2016年采购30万KWH左右,总价为6亿~8亿元。

  由此来看,焦作新能源获得的这2个订单合计总价格为20亿~24亿元。

  机构席位连续两日买入

  值得注意的是,多氟多2014年的营业总收入约为21.32亿元,而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焦作新能源公司获得的这两个订单的总金额已接近甚至很有可能超过公司2014年的营业收入。

  在二级市场上,多氟多的股价表现同样亮眼。公司股价在昨日最后时刻涨停,全天涨幅为10.02%,而在此之前的一周,多氟多涨幅超过20%。

  与此同时,龙虎榜数据显示,多氟多同样被机构关注。9月18日、21日的两个交易日里,多氟多连续登上龙虎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9月18日、9月21日,先后有4个和2个机构席位买入公司股票,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78亿元。

  此外,9月18日、21日,多氟多总成交量分别为达3892.32万股和3760.07万股,成交金额分别为11.19亿元和11.38亿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