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最牛私募叶飞连续“上头条”

2015年09月21日 08:45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上周末,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拟对五起操纵市场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叶飞涉嫌操纵信威集团、晋西车轴、奥特迅、江淮汽车、中青宝等5只股票,没收叶飞违法所得663.79万元并处以1991.37万元的罚款,总共约2600余万元。

  叶飞,倚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本轮牛市中,成立于2014年9月的“倚天雅莉3号”突然爆发,今年前5个月收益高达333.37%,成为上半年阳光私募收益冠军。迄今为止,叶飞操盘的倚天雅莉3号今年来收益为268%,阳光私募排行榜第四。

  公开信息显示,叶飞从事证券研究工作已有十多年,1994年,叶飞涉足中国证券市场,2003年进行机构私募投资。同时,叶飞还是CCTV-证券资讯频道长期特约财经证券讲师,并在金融界网站财经论坛发表股评已经12年,2007年度,他还获得中国股市民间高手大赛第一名。

  对于此次处罚,叶飞在微信朋友圈回应表示,由于最近两周的周末都上头条,所以做了个艰难的决定,如果以后再有培训班,我坚决不公开分析具体股票。如果以后再有资产管理,我坚决是四六分成,爱做不做。还有本次和公司无关,属于个人行为。

  叶飞最近一篇被广泛传播的公开报道与证监会点名的“叶飞”操盘手法不谋而合。9月14日《扬子晚报》曾报道,今年5月开始,叶飞担任了浙江某大学EMBA总裁班“股票特训班”的授课老师。期间,叶飞先后示范了辉煌科技、先河环保的股票操作,都是很快将股价拉到涨停。两次的实盘示范,让这些读EMBA的老板们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6月7日,叶飞向学员们发放调查表,了解学员是否参加接下来的股票操作培训。“说白了,就是跟着他炒股。”其中一名EMBA学员的陈先生说。 当然,参加的门槛不低,根据资金不同,交的培训费从15万元到29.8万元。后来根据学员们的统计,有20多个人参加,总资金量达到2.5亿~3亿元。

  据报道,“6月24日,叶飞告诉大家当天不敢买,他说明后天大盘会大跌。“陈先生说,6月25日下午2点钟,他让我们先用一半的资金买晋亿实业和中青宝两只股票,也就是各1/4资金买一只股票。另外一半资金等他的指令。当时口头上说收益率10%~15%。

  记者注意到,中青宝正是此次叶飞涉嫌操纵股价的5只股票之一,操作时间也符合证监会处罚决定中列出的时间。

  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对记者表示,“提高违法成本是稳定股市的良药。但凡对股价进行操纵,都会误导投资者的投资决策,既扭曲市场价格形成机制并破坏了市场秩序,股民的合法权益也会因此受到损害。如果没有极为严格的处罚,这些操纵股价的人或许会更多,市场秩序或许会因此更为混乱。”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