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尾盘跳水失守3200 五类股票或可趁反弹出局

2015年09月11日 08:12    来源: 扬子晚报    

  在连续两日反弹之后,周四大盘步入调整态势,成交量再度萎缩,筑底过程仍在继续。收盘上证综指跌1.39%报3197.89点;深证成指跌1.84%报10424.65点,创业板指跌1.57%报2039.12点。两市热点较为分散,权重股低迷,尾盘券商、有色金属、钢铁股杀跌,银行股逆市拉抬。两市成交量6100亿元,比周三的8449亿元大幅下降。

  实习生 史雪莹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李冲 马燕

  昨天资金净流入前5名

  中国重工、际华集团、招商银行

  华鑫股份、民生银行

  昨天资金净流出前五名

  梅雁吉祥、苏宁云商、中国中车

  中信证券、华闻传媒

  盘面

  两天反弹后步入调整,两市逾1700股下跌

  昨日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沪指全天绿盘震荡,盘中收复3200点,但随后掉头向下。两市逾1700股下跌,仅不到600股上涨。值得关注的是,A股收盘前10分钟,沪股通买盘骤增,招商银行、中国太保、华夏银行、贵州茅台、海螺水泥、浦发银行等多只标的股放量拉升。截至收盘,沪股通净买入金额31.71亿,当日剩余额度98.29亿,占比75%。港股通净买入3.52亿,剩余额度101.48亿,占比96%。

  Wind资讯数据显示,昨天资金净流入排在前5名的依次是:中国重工、际华集团、招商银行、华鑫股份、民生银行。两市资金净流出的个股前五名为:梅雁吉祥、苏宁云商、中国中车、中信证券、华闻传媒。

  期指成交进一步缩量。截至收盘,IF1509跌0.88%,IH1509涨0.30%,IC1509跌0.82%。沪深300期指成交1.92万手,总持仓4.83万手;上证50期指成交8423手,持仓2.13万手;中证500期指成交7750手,持仓1.42万手;三个品种总成交量共3.54万手,IH、IC两个品种的成交量首次低于一万手。主力合约延续贴水。IF1509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638手至2.42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875手至2.62万手。

  后市

  五类高风险股票,或可趁反弹出局

  九鼎德盛收评认为,敏感数据压制大盘走势。从轨迹形态来看,A股震荡回落的原因一是量能不佳,二是宏观经济数据的变化,8月份CPI创去年8月来新高,而PPI连续42个月下滑,需要引起投资者高度重视。

  另有分析认为,短期市场受到前期压力位以及卖盘增加等因素的影响,上攻的动能有所减缓,甚至不排除小幅下探的可能性,所以短期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快进快出。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前期A股艰难的去杠杆过程接近尾声,市场已经进入了相对合理的底部区域,可继续趁小幅回落逐步分批参与。

  巨丰投顾则认为,近期反弹有望延续,昨日震荡整理是对短期平台突破的回踩确认,总体还有高点可期,不排除近期出现大阳走势。操作上,目前继续逢低建仓加仓,至少本周个股短期机会十足,此处不要急于出局,耐心守候反弹机会。

  广州万隆认为,资金暗中出逃,权重与题材纷纷杀跌,说明当前市场恐慌情绪虽减弱,但仍属弱势,周五空头或还有更大砸盘动作,后市个股难免再现大幅分化杀跌的格局。以下五类高风险品种宜逢反弹调仓出局:1、反抽无量、股价摇摇欲坠且技术已严重破位的股票;2、股价仍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题材股;3、机构扎堆、业绩透支类个股;4、前期股灾停牌躲过一劫,近期一打开跌停便可出局;5、主力持续减仓出逃、下跌趋势已形成的个股。

  故事

  周二加仓,周四卖出小赚7%

  前阵子大盘跌到2850点时,南京80后股民陆先生满仓深套,8月28日、31日趁小反弹减了三成仓,之后一直等低点。周二尾盘,他关注到有“财经大咖”提示日线底部结构已形成、于是分别补仓了上海电气和中铁二局。其中上海电气的买入价为11.84元。昨日该股一直上冲,陆先生观察到该股的压力位在12.75元左右,于是提前挂了12.71元的卖单。下午一开盘该股最高冲至12.85元,陆先生成功卖出,获利7%左右。收盘该股涨幅已回落到0.25%。对这样的操作,陆先生比较满意。不过另一只股中铁二局由于没有严格执行自己制定的计划,在周三该股上冲到12.62元时没有抛出,昨日该股11.87元收盘,陆先生的浮盈只剩下2毛了。

  开盘卖掉正后悔,收盘翻绿好庆幸

  虽然大家都调侃“散户的记忆只有三秒”,但连续经历股市暴跌的南京市民姚先生却真正长了心: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也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眼见着自己持有的股票已经涨了两天,昨天大盘低开,姚先生非常淡定地按照开盘价将手中的股票全部卖出或者卖出一部分。哪知,刚卖掉没多久,小盘股华斯股份奔向了涨停,而另外一只大盘股也在卖点之上徘徊,他有些懊恼:每次都是刚卖掉就拉升,不开心!没想到下午收盘时,另一只卖掉三分之一的股票出现跳水,跌了6个点。虽然两只股暂时看是卖亏了,但姚先生仍然很庆幸,不能太贪心,该走时就一定要走啊!

  ■相关新闻

  8月券商净利降逾三成

  继7月份上市券商净利润环比“腰斩”后,市场下跌继续拖累证券行业业绩。券商研报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23家上市券商全部披露8月份经营数据,上市券商单月实现净利润73.5亿元,环比下降36%。分析认为,短期市场下跌对券商业绩形成压力,券商自营盘或积累较大浮亏。

  wind统计数据显示,23家上市券商中,16家券商8月净利润环比下降,降幅最大的为西南证券,其8月份净利润为2346万元,相比于7月份下降幅度达到92%。净利润环比增幅最高的为山西证券,增长134%;另外,7月份首现亏损的太平洋证券,8月扭亏为盈,净利润环比增长超1倍。

  国海证券分析师代鹏举认为,8月份股指再创新低,去杠杆叠加行情低迷,券商8月份业绩继续承压。净资产增速远低于净利润增速,大部分差值是券商方向性股票自营盘浮亏造成,未来存在亏损释放的风险。 据新京报

  民族证券被立案调查

  方正证券前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9月9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决定就民族证券20.5亿元自有资金投资违法违规问题对民族证券立案调查。

  2014年9月至12月期间,民族证券分七笔累计将20.5亿元自有资金投向单一资金信托计划。并在2014年9月至2015年3月的月度《证券公司综合监管报表》及2014年年度报告中,将上述投资计入银行存款,导致报送月度报表和年度报告有误。此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同时,民族证券2014年9月至今持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市值与其总市值的比例超过证券公司风控法规的相关规定。北京证监局于今年7月对民族证券采取监管措施,暂停民族证券除固定收益证券以外的自营业务,暂停核准公司新业务的申请,对公司和包括董事长赵大建在内的高管予以谴责。 据新京报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