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产品 收益在4.5%-5.5%成主流

2015年09月19日 10:26    来源: 扬子晚报     李冲

  银行理财产品最近出现“普跌”现象,本周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继续保持下行。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预期收益率在4%到5%的理财产品发行量占总发行量的比例超过一半,占比54.2%。

  据统计,本周(9月12日-18日)共有862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4.63%,其中有7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包含),占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的0.81%。本周最高预期收益率的产品为杭州银行发行的“"幸福99"丰裕盈家KF01号第1409期预约182天型银行理财计划(深圳分行专属)F12609”,预期收益率为6.1%,投资期限为182天,投资起点为5万元。从收益类型看,呈现出普跌的局面,其中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自上周跌破5%后,本周继续下跌。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从短期情况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可能会有阶段性的小幅反弹,一方面因为美联储推迟加息,一定程度上会稳定国内的市场情绪和资产价格,另一方面马上到来的“双节”可能使持续低迷的银行理财市场出现一波小反弹。结合当前的资本市场行情,建议投资者可加强关注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作为防御策略来进行配置,是非常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