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军工板块9月必涨?

2015年09月11日 08:31    来源: 深圳商报    

  9月往往被称为是收获的季节,而对于A股市场来说,军工板块或许是最享受这个季节的。今年会是例外吗?

  神奇定律:军工“逢九必涨”

  几年前,市场就曾流传着“军工逢九必涨”的神秘定律。而据记者统计近10年来军工板块在9月的市场表现情况发现,从2005年到2014年期间,共有7年兑现该定律。如果和同期大盘表现比较,则仅有2年跑输大盘。

  统计数据显示,从2005年到2014年,军工板块有8个年份9月市场表现跑赢大盘。在这8年里,从涨幅来看,军工板块涨幅基本在同期大盘涨幅两倍以上。而在神奇定律应验的7年里,军工板块在9月涨幅最高的为2014年9月,涨20.36%;涨幅最低的为2012年9月,涨幅为3.23%。

  本月神奇定律能否应验

  2015年的9月已经过去了1/3,截至9月9日收盘,军工板块跌12.56%,同期沪指涨1.16%。在本月余下的13个交易日里,该神奇定律能否应验,军工板块能否止跌回升呢?让我们来看看各大机构的看法。

  中金公司认为,发动机专项、军队改革是近期重要催化剂。10月前后军队改革、发动机政策等将给军工板块带来活力。

  华金证券认为,2015年上半年,国防军工行业整体收入增速放缓,但北斗导航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北斗产业链上的几家主要上市公司均表现优异,合众思壮、华力创通和振芯科技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09%、274%和245%。北斗产业在技术研发、产业结构都出现明显提升。

  此外,华金证券还看好民营军工企业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华金证券表示,结合最新上市公司2015年中报数据,民营军工上市公司在收入、净利润增速、毛利率、净利率方面都明显优于国营军工上市公司。

  海通证券表示,月初的抗战胜利70周年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利好军工行业,有利于节省费用,增加装备采购和研发在军费中的占比。

  而中信建投则认为,军工板块目前估值较高,行业盈利未有明显改善,板块依旧存在下调风险。(证时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