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军工板块强势反弹 长信双利五年业绩位居前10

2015年07月22日 08:3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7月16日,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徐占斌、中核集团总经济师黄敏刚表示,以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核工业实现富国强军的使命,是顺应时代的重大决策,是推动核工业发展的根本遵循。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6月30日,军工板块二季度以来涨幅39.64%,位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第二位。近期,军工板块持续领涨,聚焦军工和高端装备的长信双利(519991,基金吧)混合基金受到关注。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7月17日,长信双利混合基金过去三年收益率为138.43%、位居同类177只基金第17名,过去五年收益率为150.38%,位居同类146只基金第10名,远超同类基金平均收益。于2015年3月被中国证券报评为三年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另据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6月30日,长信基金权益类产品长期业绩领跑,最近一年的收益率100.28%、最近两年的收益率118.73%,业绩排名均位列行业前20。

  长信双利基金经理谈洁颖,2004年加入长信基金,现任投资管理部总监,以擅长均衡配置著称。对于后续投资,谈洁颖认为选股是关键。从板块看,成长类投资仍是下半年投资主线。传统型股票尽管估值较低,但业绩增速较慢,难以影响整体走势。行业上相对看好高端装备和军工。对于高端装备制造,一方面企业盈利向好,另一方面政策面利好不断兑现。军工行情是高层重点关注领域,主要看好军工资产证券化和军民融合。

  对于下半年市场走势,谈洁颖表示相对谨慎,此次调整后,市场情绪将转为理性。

  金放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