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线看多短线还需磨底

2015年09月07日 09:19    来源: 重庆晚报    

  周小川今年以来第二次在公开会议上谈及A股,本次更多表述的是中国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的时段或已经步入尾部阶段。但市场真的就进入尾声了吗?

  A股市场调整,源于泡沫破灭之后的去杠杆的结果,市场后续较为确定的投资机会的出现,除了相应的宏观环境配合以外,还更多的需要时间,一方面给予市场自我出清,消化估值的时间;另一方面,给予熊牛思维转换,市场信心重建的时间。最近海外市场波动加大,与资本流动直接有关,需要密切关注。

  当前维持短平长多的观点。短期内A股依然处于高抛低吸中反复磨底的阶段,区间2800点—3200点;稍长一点看,熊牛必将成功转化。

  国金证券

  周一可能出现两种走势

  中金所祭出期指史上最严交易规则后,笔者认为,目前期指贴水400点,交割时要么现货市场大幅下跌,要么期货市场回升弥补400点的空间。由于上述新规的出现,投机空单和平仓多单几乎没有了,空单如何平仓兑现将变得很严重。所以,周一期指空头要么往涨停板上平仓,要么死扛等待爆仓,显然爆仓是最坏的结果,因此成千上万的空单将出现由于没有对手盘而导致的平仓涨停潮。

  那么周一走势无外有两种,第一,空头砸盘银行等蓝筹,带动指数暴跌,然后了结手中空单;第二,空头因没有对手盘必须在涨停板平仓,期指全线涨停,带动现货大涨。空头也可能选择买现货对冲,带动大盘上涨。

  另外,A股休假的几天里全球股市重挫,美联储加息问题再次成为全球股市的焦点问题。

  综合分析,笔者认为本周可能先抑后扬。 刀锋

  如果大盘反弹应该减仓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已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这似乎是在暗示投资者可以入场抄底了。

  市场真的可以抄底了吗?笔者认为,对于目前行情,应该持有一份谨慎态度。刨除其他因素不说,就单从技术面来看,大盘已经跌破3373点底部,技术面已经破位,C浪的杀跌走势已经启动,而且新低2850点后大盘虽然是5连阳,但是实际上来讲就仅反弹了2个交易日,而且这波反弹的高点定格在8月28日,可见对于这波反弹主力资金是有所保留的。因此,后期如果大盘有反弹,投资者应该减仓,至少目前这个位置风险大于机会。李旭升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