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大涨近5%站上3900点 两市成交破万亿超300股涨停

2015年08月11日 07:58    来源: 扬子晚报    

  昨天股市开门红,两市再现普涨行情。沪指突飞猛进涨近5%,资源、金融、地产等权重股集体抬盘,题材股大涨。沪指连续收复20日、30日均线,以大阳线收尾,两市成交超1.2万亿元。个股普涨,仅6只股下跌,逾300股涨停。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在这种大涨行情下满仓、轻仓、空仓的股民,听他们不同的心态和心理顾虑。对于后市,机构比较乐观,表示后期走强是大概率事件,但也有分析师表示,盘面异动,谨防一日游,投资者需把握热点,切莫盲目追涨。 实习生 史雪莹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李冲 马燕

  盘面 高开高走,两市逾300股涨停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跳空高开,短暂震荡后发力上涨,两市均呈单边上涨状态。截至收盘,沪指涨4.92%,涨184.21点,报3928.42点;深成指涨4.31%,涨549.91点,报13302.96点;创业板指涨5.03%,涨129.72点,报2706.72点。沪市昨日成交6526亿元,深市成交5748亿元,两市共成交12274亿元,成交量明显增大,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来,两市成交量再度破万亿的一天。盘面上,两市逾300股涨停。板块方面,中字头股掀涨停潮,船舶板块大涨9.65%,券商股午后强势拉升,军工航天股表现强势。创业板共有377只个股上涨,洲明科技、任子行等52股涨停,仅有昆仑万维一只个股下跌。

  后市 中期向好,谨防一日游行情

  天信投资表示,大阳线以及高成交量对市场的信心和人气起到了极大的提振作用。整体看来,后期走强是大概率事件。具体操作上,重仓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股待涨,对于空仓的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质优的超跌股介入,而不要过于谨慎,注意控制在半仓就好,涨就持股,跌可以回补。总之,技术向好的前提下,持股待涨是最好的策略。

  中航证券同样比较乐观,认为暴涨说明突破的力度很大,如果市场近期出现回落,就是逢低介入的最好时机。

  源达投顾认为,“红八月”行情已经展开,短期内上涨形态未变。但是周一行情异动,投资者需谨防大盘出现一日游行情。操作上仓位过重但有盈利的投资者,可逢高减仓落袋为安,其余仓位继续持股待涨。同时投资者可以把握热点行情,提前布局热点题材,切莫盲目追涨。

  金百临咨询认为,大盘在本周可能会进一步上攻,但是在3800点一线卖压也在聚集,市场做多能量也会有所减弱。因此,3800点一线的压力的确较为沉重,不宜过于乐观期待。

  股民故事

  满仓者:

  总担心随时掉下来

  南京股民罗先生半年前入市。上周四、周五,看到行情见好,罗先生补仓了自己手中的南京化纤以及蓝光发展股票,当前有部分收益。他对扬子晚报记者说,现在经历过暴涨暴跌后,对股市的感情比较复杂,以前疯长时自己会贪心,希望仓位重,希望涨更多,但现在有些害怕了。“担心再来个下跌,没有招架之力。”罗先生表示最初炒股从不会满仓,下跌后再补会很快解套,进退自如,现在满仓,错失了不少良机。“现在满仓迎接大涨,说实话有些害怕,周二时会逢高减仓。到手的钱才算自己的,否则只是浮盈。”

  而与罗先生不同,南京市民甄先生则表示,虽然自己依旧满仓,但接下来不管涨跌,依旧将持股不动。“最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了,股市也没多少钱,慢慢放着吧!”甄先生表示,股票总体是赚的,但个股还未解套,还会继续等。南京股民何先生说,满仓会有一定心理负担,逢高会减仓,但不会减太多,因为自己对后市比较有信心。

  空仓者与轻仓者:

  守株待兔,寻机入场

  资深股民申女士是在股市暴跌中逃顶的那部分群体。从6月份全身而退到现在,虽然股市经历过一些小反弹和涨涨跌跌,但她一直在场外。

  申女士对于股票投资持谨慎态度,表示“只赚自己看得见的钱”。昨天申女士对扬子晚报记者说,最近,自己一直在守株待兔找机会进去。她认为,观察最近的市场行情,感觉二次触底已差不多,磨底震荡也即将完成,准备在出现回调时以五成的仓位“杀”进去。“今天高开40多个点,完全没有机会进。”申女士表示,周一大盘上涨很猛且有高开缺口,可能会有回踩机会,自己决定在大盘回踩的时候进场。

  南京股民郑先生最近轻仓,当前他的仓位只有二成左右,他对扬子晚报记者说,看着大盘上涨,心里确实有点痒,但以自己的投资风格和思路,基本不可能追高进去,所以自己也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加仓进场。“经历过大跌,我最多只会进五成左右。”

  跳空大涨确立中期强势

  短线小心冲高回落

  周一跳空放量大涨,确立了一波中期反弹格局,反弹高度有望冲击4350一线,短线如果冲4056后回落不补缺口,双底构筑则完成,没有及时加仓的投资者可选择本周大盘回踩不破缺口时再择机介入。

  今天走势

  短线4056是压力位,小心出现震荡反复

  周末消息面总体平静,并没有什么重大利好,但周一开盘沪指跳空高开42个点,并且高开高走,盘中没有回补跳空缺口。量能在上周五放大26.5%的基础上,再次放大37.2%。以缺口和放量大阳的方式突破了5178点和4184点以来的压力线,意味着中期走强格局基本成立。

  对于后市走向,大家先关注两点,第一是短线是否回补跳空缺口,不补,则强势确立,补了,则意味着突破仍没有真正成立,二是后面的重要压力位在4056左右,看是否在此出现震荡反复,如出现回落但没补缺口,会再次上冲4150点区域,实现这一目标后再高看4350一线。

  今天操作

  可逢高减磅连涨个股,出现回落可接回

  周一在大涨近200点后,两天大盘已累计上涨了280多点,短线将面临获利回吐的压力。虽然突破关键压力线是中线买入信号,但短线大家仍不要急于冲动追高,相反,应对连续拉升的个股板块,短线可在冲击4056一线时逢高减一部分仓,并可以在回落调整时再逢低择机接回来,特别是在大盘回踩不破缺口时再加仓买入,总体仓位不超7成。国企改革板块和新兴行业板块仍是本次反弹的主角,大家重点仍要关注这些个股。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号为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 钱 眼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