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一冲高会现短线高点 有效突破压力线再加仓

2015年08月10日 09:29    来源: 扬子晚报     

  目前沪指已经到了三角形整理的末端,上周五大盘高开高走,摆出一副向上变盘的态势,究竟能否确立一波中期走强格局本周即将见分晓。虽然还有一些不确定性,但我们认为,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大盘现在处在底部区域,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逐步逢低进行战略性加仓,以防止大盘快速拉升后失去低位加仓的好机会。

  今天走势 关注上涨的连续性,可能形成短线高点

  上周四,我们就认为大盘在底部区域反复震荡整理后,已经到了三角形整理的末端,即将进行方向性选择。这之前磨人的筑底走势,其实很像去年5月到7月的行情。去年行情真正的启动节点在7月22日,之前一直在一段很窄的区间小幅波动。目前大盘在经历罕见股灾跌掉1800点后,短线即使再向下杀跌,也都是诱空和骗人的,其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散户交出带血的廉价筹码,这也是我们建议投资者开始考虑分批加仓的一个重要原因。

  上周五大盘已出现向上突破的态势,是否真正确立向上突破格局,关键还要看能否真正放量突破5178点和4184点以来的压力线,这一点很关键。虽然上周五大涨了82点,但依旧还在这条压力线的下方,量能也还是地量,仍属于弱势反弹格局,大家需留一份谨慎。本周一旦遇阻回落,那么突破节点还会延后。周一从反弹小周期看,如果上午仍是强势冲高,那么一个5浪上升周期就算走完,短线会出现反弹高位,之后的下跌调整周期会持续一天多,因而从节点上看周一追高的短线风险较大。

  今天操作 一旦突破压力线,就是中线加仓买入信号

  上面提到,周一可能会出现冲高并形成一个短线高点,因而上周没有及时加仓的投资者短线最好不要冲动追高。本周大家最重要的操作原则是,密切关注能否有效突破5178点和4184点以来的压力线,一旦突破就是中线加仓买入信号,目前压力线在3850点一线,而跌破下方支撑位3600点,则是短线卖出信号,如果大盘能在目前位置形成双底结构,则市场的反弹仍然有望达到4300点附近。总体上,大盘底部特征已很明显,现在已到了中长线战略布局的时候了。

  大盘从6月15日形成日线顶部结构后,开始一轮股灾式暴跌,到今天已快两个月了,实际上我们正是在大跌前一周开始发出千点大跌的警示的。回顾这一段惊心动魄的经历,钱眼总体上都能在关键节点提前发出提示,目前大盘总体上走出我们之前预期的“先跌一个月,再横两个月”的态势,虽然到底会横多久还是未知数,但震荡筑底的格局不会一蹴而就。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在6月15日前大盘处在5100点之上,我们一直提示投资者越涨越卖,到了3600点的相对低位,我们的观点正好和当初相反,要越跌越买,进行战略性布局加仓,即使大盘短线还会向下跌一下,也没什么了不起,现在只有逆市场操作,才能战胜自我,战胜股市。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