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欲涨还跌 底部仍未探明

2015年08月27日 07:24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股指剧烈震荡。最终,上证综指报收2927.29点,下跌1.27%;深证综指报收1695.76点,下跌3.05%;两市成交量放大近40%。

  热点方面,伴随股指向下破位,市场哀鸿遍野,个股呈现全线暴跌态势。覆巢之下几无完卵,仅有极个别受事件性驱动的个股表现较强。“央行双降”的消息虽然引发昨日股指出现盘中反弹,但大多个股杀跌的局面并未有效改观,导致股指最终欲涨还跌,预示市场底部仍未探明。

  短线四大板块值得关注:一是黄金板块。最近20天,国际黄金价格涨逾10%,主要缘于全球避险情绪的上升。受此刺激,黄金类股票近期异动,对短线游资的吸引力有所增强,短线存在波段操作机会。

  二是银行板块。在此轮下跌中,银行板块也出现破位下跌,但总体表现仍强于股指。该板块作为管理层干预市场的主要抓手,仍值得给予高度关注。

  三是次新股板块。今年上半年上市的一些次新股,近期出现明显的下跌抵抗走势。次新股的流通盘较小,大多具有高比例送转的预期,因此很容易成为短线资金关注的对象。

  四是白酒板块。自本周二开始,白酒板块出现明显异动,主要缘于白酒行业有转暖迹象,显现出一定的防御价值。

  昨日两市股指反复剧烈震荡,最终仍双双收低,呈现出下跌抵抗态势。量能明显放大,虽然出现一定的资金回流迹象,但因抛压沉重,最终仍有大批个股被封死跌停,很多个股走势呈现明显的杠杆平仓特征,对市场人气的杀伤力较大。短线来看,上证综指短线技术指标已严重超跌,箱体破位后的理论跌幅已基本达到,央行双降反映出管理层“维稳”的意图,在这样的背景下,股指后市有望逐渐止跌企稳,但短期市场底部仍未出现,空方依然占据绝对上风。

  在操作上,建议继续保持较轻仓位,耐心等待市场底部的确认。申万宏源 徐明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