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趁反弹可适当降低一点仓位

2015年08月26日 08:59    来源: 今日早报    

  关注全球股市动荡

  降准降息利好出台,我们该如何操作?

  趁反弹可适当降低一点仓位

  可关注降息降准五大受益板块

  国金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马鲲鹏认为,对当前脆弱的市场情绪而言,兑现每一个利好预期是最最重要的。本周大跌两天,与风平浪静、没兑现任何利好预期的周末有直接关系。

  马鲲鹏认为,昨日银行股上午的涨势在下午没能延续,是市场人心涣散、情绪脆弱、没有买盘的直接结果。“信心比黄金珍贵,监管大方向已经明确,集中火力、全力做多,跟人心涣散、自我砸盘比起来,不仅风险小得多,也是重获光明的必然起点。”

  马鲲鹏再次重申,现在是买入银行股的最好时点、也是最后时点,此时可以以比国家队低30%的成本买入,且是在距离银行估值历史低位一线之遥的位置买入,也在银行板块已破净一周、拉起时机近在眼前的最后时间窗口买入。至昨日收盘,银行板块交易在0.8倍15年PB,距去年3月出现的0.7倍历史大底仅一步之遥。

  一、房地产

  国泰君安维持房地产行业增持评级。2015年,板块投资策略是“既要过日子,也要浪漫满屋”;推荐:1、龙头房企全面受益于降息降准和再融资全面松绑,资产负债表边际改善最为明显,推荐: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A、华侨城A;2、旧貌换新颜(强调新路径、新机制、新模式):国企改革类、转型类重点推荐:格力地产、天健集团、广东明珠;3、新北京主题:华夏幸福、荣盛发展。

  二、银行

  国信证券指出,降息对银行经营的影响有两面性:一是扭转经济下滑预期,缓释系统性风险;二是息差下行,盈利空间收窄。从资金面看,降息将提升理财基金保险的吸引力,存款搬家继续深入。利率市场化方面,银行存款的“三角形”均衡利率区间将进一步清晰,存款成本冲击逐渐到位。综合分析,利好因素占主导,银行板块将重启估值修复行情。

  三、非银金融

  国盛证券认为,对于券商板块来说,央行双降继续释放流动性,目前对证券行业业绩贡献最大的经纪业务最先受益,两市成交量有望攀升;其次降息降低了券商的融资成本,利好两融业务;再次双降意在股市走稳,自营业务再迎春天。推荐标的:华泰证券、国金证券。

  对于保险股来说,降息降准利于提振市场士气,降息将扩大保险产品与理财产品的竞争力,保险投资受益,继续享受戴维斯双击。2015年个税递延、健康险税收优惠、投资渠道放开等利好将陆续出台。保险处于安全性高,弹性好周期,作为10倍杠杆的保险股,当前新业务价值倍数约15倍,估值将迎来修复阶段,继续推荐新华、平安、人寿、太保。

  四、有色金属

  国金证券表示,降息有助于提升有色金属行业与公司的业绩及业绩前景。降息减轻有色金属行业债务与财务压力。有色金属行业是重资产行业的代表之一,资产负债率较高,降息将减少行业和公司的资金成本和利息支出,直接影响公司和行业的利润水平。此外,降息将提振有色需求及前景。降息将有效地刺激投资,提升房地产等市场需求,稳定、提振市场对经济前景的预期,从而提升对有色金属行业的需求。推荐标的:铜陵有色、中国铝业、江西铜业、中金岭南、锌业股份。

  五、煤炭

  广发证券表示,2008年和2012年降息周期中,秦港5500卡动力煤、大同南郊弱粘煤和柳林4号焦煤累计分别下跌34%、22%和48%,以及23%、12%和9%。不过在降息周期结束后,煤价逐步回升或基本企稳,2008年降息周期结束后的1年内以上三煤种累计分别上涨39%、3%和20%,而2012年由于煤价已进入下行周期,降息周期后煤价继续回落,不过秦港5500大卡煤价基本企稳。而近期受库存高位,需求低迷影响,煤价仍较疲软,预计降准降息后,资金敏感的房地产、基建投资等有望回升,支撑煤炭行业需求。 本报综合报道

  买银行股 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

  降息降准五大受益板块

  昨日央行降息降准对经济和股市都是及时雨,有利于增加市场流动性,提高投资者信心,促使股市触底反弹。近期全球股市大跌,A股市场尤甚,投资者信心严重缺失,此刻在大盘跌破3000点之际“双降”,比上次4500点时“双降”对股市的刺激效果要好得多。

  经过连续四天大跌,A股市场超跌严重,技术性反弹一触即发,而央行降息降准刚好成为反弹催化剂。对此,有分析师建议,满仓的股民可趁反弹降低一点仓位,空仓或轻仓的股民,可关注一下央行降息降准五大受益板块。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