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杰斯:不要听信专家 投资要选熟悉领域

2015年08月25日 07:0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投资永远要选择自己熟悉的领域,不要听信什么专家的话,包括我自己。”有“国际投资大师”之称的量子基金创始人吉姆·罗杰斯24日在济南发表主旨为“互联网+金融”的演讲时说。

  已经73岁的罗杰斯长期看好中国经济,看多中国股市,写过畅销书《中国牛市》,在西方素有“中国牛”之称。

  罗杰斯表示,市场永远是动荡的,肯定会面临各种问题。在投资时,不管是投资期货还是股票,觉得市场动荡而不去投资是不明智的。

  对于欧美经济形势,罗杰斯持较为悲观的态度。罗杰斯表示,当前的经济放缓和大量举债,使得欧美债台高筑,明年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因为上次危机发生在2008年,已经过去了7年,又到了一个循环期。“现在美国的债务是历史上最高的,很容易出现问题,而出问题将会是全球性的。”

  在被问及哪些行业值得投资时,罗杰斯说,中国农业、环保和旅游业将会有非常好的前景。(张志龙)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