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回估值预期

2015年08月24日 10:21    来源: 深圳商报     潘伟君

  在周K线图上,去掉那根探底3373点的长脚,我们看到的是阴线的低点一个比一个低,其间回升的阳线则由三根减少到两根。这种形态已经给出了足够的理由,让夜晚辗转难眠的持筹者越来越多地坚定了离场的决心。对于后市的研判,貌似从直觉上来说已经不太需要更多的理由了。

  股票市场变化源于两点,信心和供求关系,而最后的归宿仍然是供求关系,所以供求关系是基本要点。市场从2000点涨到了5000点,很明显到最后阶段已经脱离估值因素,就算市场在2000点被低估也不可能低估这么多。行情的起点或许源于价值低估,但今年以来的市场已经逐渐从估值转向了预期,只是并没有预期上市公司业绩的改善,而是预期各种眼花缭乱的故事所带来的变化。

  因借贷资金离去而引发的调整必然导致故事的终结,市场只能走回老路,那就是寻觅合理估值之路。这是一条我们并不愿意看到的路,因为一年前刚走过,相信没有几个人愿意再回到那里去。然而愿望并不能代表现实,市场的大方向已经明确。

  周线的回升趋势似乎仍然在进行中,暗示我们不要低估了这波调整的力度。大调整成立的另一个明显特点是日线调整趋势的压力,上周在日线调整趋势的压力下拉出一根大阴线,而前面的回升趋势则只用小阳线点缀。从长期看,月线趋势的调整状态依旧,乐观的话也要看上证指数是否能在11月底守住2900点。不过这个点位并不远,所以实在无法乐观起来。

  从市场的成交情况分析,不考虑杠杆资金,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近期的盘整区域真正被套盘不会太多,这是指年度而言,不是单指手上的筹码,就是算总账的意思。而接下来则有可能逐步进入割肉阶段,这才是真正惨烈的过程。

  作为中线操作来说,目前最好的策略是“空仓”,即使是前期建立的一些较轻的仓位也无需更多的留恋。考虑到上周市场已经连续下跌,如果本周一继续大幅度下跌的话就会出现超卖,继而引发短时间的修复性反弹。潘伟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