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证雪球智选大数据100指数即将发布

2015年08月24日 10:18    来源: 深圳商报     钟国斌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15年9月16日正式发布中证雪球智选大数据100指数。该指数由博时基金管理公司定制开发。

  雪球是一家社交投资平台,其用户的讨论信息和投资组合信息包含了对股市的实时分析判断。基于上述投研信息,中证雪球智选大数据100指数在编制时采用动量与反转策略,及时挖掘价值洼地,规避热度较高板块。

  根据编制方案,以雪球的百万自选组合为基础,选取历史超额收益前1000名的组合作为智选组合。将个股同期入选不同智选组合的次数作为情绪参考指标,即雪球热度因子,并给予入选次数较多的个股以较低的因子得分。最后从智选组合所覆盖的全部个股中,根据综合财务因子、市场驱动因子、雪球热度因子的得分选取综合得分最高的100名作为样本股,并以等权重加权。

  据悉,博时基金管理公司正在开发基于上述指数的基金产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