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季峰:深耕大数据带来的投资机会

2015年08月24日 07:1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继在业内推出首只互联网大数据产品后,广发基金于8月18日又推出业内首只大数据量化选股产品,即广发大数据策略精选混合基金(以下简称“广发大数据混合”),该基金的发行也将引领公募基金大数据选股从被动投资进入主动投资的2.0时代,即大数据量化产品时代。

  广发百发100指数基金、广发大数据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季峰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广发大数据混合作为首只大数据主动量化混合型基金,是广发基金在对原有大数据模型进行优化和改造的同时,引入行业轮动与择时策略,打造出的新型大数据基金。其仓位更加灵活,在市场上行时可提前精选布局个股,在市场下行时可积极降低权益类资产配置,通过调整持仓,降低组合风险,在震荡市中能够为投资者带来稳健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