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基金王宠:短期维持震荡格局 关注确定性投资机会

2015年07月29日 08:47    来源: 和讯基金    

  本周一,A股低开低走,沪指大跌8.48%,创下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部分公募基金认为,周一的下跌显露出目前投资者信心仍未完全修复,但市场底部已经形成支撑,预计下行空间有限,短期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对此,已经发行的招商体育文化休闲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宠表示认同,“新基金成立后建仓期会审时度势,一定要保持谨慎的态度,在震荡中,寻找自己看好的股票的建仓机会。”

  股市震荡向上,关注确定性投资机会

  对于后市表现,王宠认为股市短期内大概率会继续维持震荡趋势,但资金格局与管理层的正面态度仍然对A股的市场底部形成一定的支撑。王宠表示,震荡是因为留存下来的场内高杠杆资金会持续的降低杠杆,场外对于加杠杆资金的管制会更加严格。经过这一轮的深度调整,市场在未来寻找方向时将更加谨慎。均衡配置的结果可能造成涨幅较大的板块或者个股存在一定压力。趋势向上是因为牛市基础未变,牛市的逻辑未变,不管是“政府市”,还是“资金市”,上涨的力量还在,并且会持续较长时间。

  对于巨震后的投资热点,王宠认为市场的偏好在慢慢发生变化。从近期生猪养殖板块的走势看,市场开始偏好于确定性的投资机会。未来靠讲故事、吹逻辑和模式的公司将会逐渐被市场抛弃,一些逻辑通顺、也有业绩支撑的股票将更受青睐。可以说股票以质论价的时代即将到来。

  瞄准消费升级,看好文体休三大板块

  作为一只泛主题投资的股票型基金,正在发行的招商体育文化休闲基金的投资范围非常宽泛,主要投资于代表中产阶级消费升级的可选消费类股票投资,例如:体育、传媒、酒店旅游、餐饮以及所有涉及到中产阶级消费升级后在文化、精神、休闲消费方面的,以及即将转型过来或者预期即将转型过来的所有公司。

  王宠表示,体育、文化、休闲是中产阶级消费升级后的必然选择,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当人均GDP 达到3000

  美元的时候,人们的消费结构开始出现明显变化,精神文化需求越来越迫切、文化消费支付能力越发强劲。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来看,近年来我国城镇居民家庭居民人均年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支出增长率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吻合这一发展规律。目前这些行业刚刚兴起,加上政策扶植,相关公司大有可为。另外相对宽松的竞争环境、广阔的竞争领域、相对均衡的竞争实力,能够保证相关公司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持续的获得发展。

  从投资角度看,王宠非常看好体育、文化、休闲这三大板块接下来的投资行情。这些行业今年以来虽然有了一些涨幅,但从前景来看远没有结束,大部分子行业目前还是处在最佳的投资时点,期间的投资机会还有很多。例如:体育、在线营销、网络剧IP开发、玩具、境外旅游等等,都维持着景气向上的行业趋势,是重点值得挖掘的行业。

  在投资策略上,王宠表示,招商体育文化休闲基金将秉承精选个股为主,仓位管理为辅的投资策略。在选股方面坚持三个原则:行业景气向上、公司具备持续释放业绩的能力、公司具备释放业绩的动力(至少短期有),这三条缺一不可,这是择股的铁的纪律。建仓策略上,建仓期一定要保持谨慎的态度,在震荡中,寻找自己看好的股票的建仓机会。

  金牛团队护航,注重控制回撤风险

  据了解,该基金由招商基金旗下的王牌团队——投资管理一部负责管理,该团队投研业绩优异,实力雄厚。在中国基金业第十二届金牛奖评选中,该团队一举获得三座金牛大奖,其中在年度十大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奖中囊括两只金牛奖,展现了该团队超强的投资研究实力。

  部门领头人王景兼具股票投资的犀利和债券投资的稳重,尤为擅长把握风向,同时又注重控制回撤风险,所管理的基金业绩表现出色。在王景的带动下,投资管理一部对回撤风险的控制格外看重。6月份刚刚成立的招商国企改革主题基金面对6月中旬以来的股市大跌,依旧保持了基金净值的正向增长,显示出良好的风控意识。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22日,该团队管理的招商优势企业在76只同类产品中位列第26位;安瑞进取在112只同类产品中位列第13位;招商安泰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514.85%;安泰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300.51%。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招商基金王宠:短期维持震荡格局 关注确定性投资机会

2015-07-29 08:47 来源:和讯基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