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七夕款理财产品遇冷 分析称募集周期较长

2015年08月21日 16:39    来源: 今晚报     刘英潮

  昨天是我国传统的七夕节,部分银行推出了“节日款”理财产品,但是市场反应平平。

  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仅有少数中小银行发售了以七夕节为主题的银行理财产品。尽管这些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都在5%以上,但是市场并没有出现争购现象。据专业研究机构人士介绍,这些节日主题的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虽然较高,但是产品的募集周期较长。以一家股份制银行的33天短期产品为例,其产品募集期都是9天,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选择在募集期首日购买,这9天都以活期利率计息,实际到期收益会被“摊薄”。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央行接连降息,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水平也将不断下行。建议投资者可选择风格稳健的、投资期限较长的银行理财产品。保本型理财产品尽管收益较低,但是市场风险较小。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