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线城市上半年房价超预期上涨 分析称下半年将持续

2015年07月30日 21:1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房产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一线城市房价出现超预期上涨,其中深圳房价涨幅高达22.3%,上海达6.6%,北京、广州分别上涨4.7%和3.9%。专家分析,一线城市领涨态势在下半年仍将持续。

  去年以来,在楼市普遍低迷之中,一线城市房价一直保持着较为坚挺的状态。今年二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更出现突飞猛涨。以深圳为例,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深圳市新建住宅环比上涨0.3%,2月上涨0.2%,3月上涨0.7%,但自4月以来,涨幅骤增,4至6月环比分别上涨1.8%、6.7%、7.2%,仅6月单月,深圳同比上涨幅度更是高达15.9%。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一线城市楼市火热主要来自城市的集聚效应,带来的巨大需求:二季度以来,房地产市场投资也好、价格也好、销售也好,情况比较好的还是一线城市和少数的二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中间刚需和改善性需求都比较旺盛,所以房地产表现更积极一些。

  具体而言,业内人士分析,北京楼市现状与通州被明确为北京行政副中心带动整体房价上涨有关。而深圳楼市上半年的火爆,除政策因素以外,还与产业结构、自贸区前景以及投资需求增加关系密切。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目前大部分企业已经转向一二线拿地,一线城市房价领涨态势在下半年仍将继续,针对深圳这种涨幅非常严重的城市,可能出现一些局部性的政策收紧。抑制它涨幅过快。因为对于这些城市来看、现在已经不是托底,也不是防止市场加入下滑的这么一个政策方向了。而更多的是盖帽,防止政策涨幅难以控制的政策会出台。 (记者张棉棉)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