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骤降 美元遭遇短线痛击

2015年08月21日 08:1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本周三大利空袭来,美元遭受重大打击。其中,最大利空来自美联储会议纪要,纪要未提供有关9月加息的线索,令市场感到失望,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也因此大幅下滑。此外,美国CPI数据和油价暴跌也导致美联储加息前景蒙上一层阴影,同样令美元遭受打压。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发布的7月28日至29日会议纪要显示,只有一名美联储决策者在当时的会议上准备投票支持加息。美联储官员表示,尽管加息条件临近,但他们认为就业市场“愈合”存在更多空间,且对于通胀向目标位回升需要更多信心。距离9月美联储利率决议仅有4周之遥,但本次的会议纪要中并没有透露加息的准确时间信息,使市场仍然对于美联储的政策摸不着头脑。

  本周稍早出炉的美国通胀数据表现不佳,这已令美元承压。美国劳工部公布的一份政府报告显示,美国7月CPI月率增长0.1%,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3%。由于全球供应持续过剩,自今年6月触及年内高位之后,油价至目前已经暴跌超过30%,进而导致未来数月的通货膨胀可能仍受到抑制。与此同时,美元持续走强,以及海外经济放缓,能源价格持续暴跌,将使得通胀何时触及美联储目标位更加难以捉摸。由于美联储将成为金融危机之后第一个加息的主要央行的预期升温,美元指数过去一年上涨将近20%。美国数据好坏不一,且全球经济令人担忧,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时机可能推后,导致美元最近几个月涨势停滞。

  美元指数反弹之后再度暴发出强劲的下跌动能。日线图均线系统仍然被反复穿越,震荡走势始终在延续。4小时图主趋势已转为向下,目前在走次要节奏调整,美元指数若想打开进一步的下跌空间,需将95.85一线的支撑跌破。短线美元指数在对前方的下跌进行盘整,空头动能重新展现。预计美元指数小幅调整过后仍有进一步走弱的风险。

  澳联储最新发布的8月货币政策例会纪要内容显示,澳元汇率下跌提振了澳大利亚出口,这与前次会议的说法不同,澳联储先前的说法是,澳元汇率需进一步下跌。澳联储在此次会议上维持利率在2.0%不变。澳联储表示,几个月来澳大利亚经济活动已有改善,低利率在支持房屋投资和消费,澳元走软也将帮助出口。澳元贬值也导致了通胀预测的微幅上调,尽管如此,鉴于国内成本压力可能继续得到良好控制,未来预测区间内通胀料依然与目标保持一致。澳联储下一次的政策会议将在9月1日召开,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