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连续贬值 美联储下月加息悬了

2015年08月14日 10:39    来源: 解放日报    

  新华社特稿 就在投资者愈发相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在9月加息的时候,事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中国人民银行11日宣布决定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后,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已经连续贬值近4%。

  面对汇市新变化,分析师对美联储是否有能力在下月加息产生质疑。分析师认为,人民币贬值可能降低美国苹果和寇驰等品牌的产品对中国消费者的吸引力,减少铁矿石和铜等大宗商品的需求。分析师同时预测,如果股市进一步走低,美联储官员可能推迟加息至9月以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援引梅西罗夫金融咨询公司首席经济分析师戴安娜·斯旺克的话说,如果股市持续波动,美联储可能推迟加息,因为“担不起让股市波幅过大”。

  其实,华尔街人士已然不看好美联储9月加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为39%,远低于上周预测的56%。

  事实上,美元汇率正在走低。美元对一篮子货币汇率12日下跌1%。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市场对美联储即将加息的预判逐渐扭转,关于美元升值的预期正在瓦解。

  不过,并非所有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将推迟加息。德意志银行经济分析师布雷特·瑞安说,人民币贬值不会对美国经济增长或就业产生实质性影响,“如果中国采取措施稳定经济,反而利好全球经济”。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人民币连续贬值 美联储下月加息悬了

2015-08-14 10:39 来源:解放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