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军工继续领涨 沪指午后站上3900点

2015年08月10日 14:12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午后,大盘继续发力,股指强势站上3900点。截至13:27,沪指报3900.61点,涨幅4.18%。两市共计100多只个股涨停。

  盘面上看,航母概念、海工装备、北斗导航、航天航空等军工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工程建设、通讯行业、核能核电等板块也涨幅居前。

  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杰认为,近期通过与投资者的交流,感觉情绪普遍比较悲观,但另一些信息也显示,市场多空力量的较量其实只在一线之间,只要稍加一些外力,情绪就有可能向乐观的方向逆转。看似“离场”的资金其实并没有真正的离开,而是全部变成了“右侧守望者”,悲观情绪一旦扭转,这将为市场向上趋势提供充足的增量流动性。

  陈杰表示,两条线索或可扭转大家的悲观预期,一是“滞胀”预期的证伪——未来通胀上行的幅度或将弱于预期,二是“利率底部”预期的证伪——国内利率有望进一步下行,甚至突破历史底部。而随着“弱增长、低通胀”环境的延续,我们进入了难得的“股债双牛”窗口期。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