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兴市场货币下挫创新低 人民币稳定保持强势本色

2015年08月07日 10:36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王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于市场对美联储最早下个月加息预期强烈,新兴市场货币近期普遍下跌,并创历史新低,股市大幅回调。

  5月中旬以来,新兴市场货币表现欠佳。哥伦比亚比索兑美元下跌超过12%;智利比索兑美元回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印尼卢比跌至20年以来最低点。巴西雷亚尔创下十二年来新低。

  究其背后的原因,一方面由于美国加息带来的升值效应,另一方面,近年来令许多新兴市场经济体受益的大宗商品的价格重新下跌,对新兴市场货币造成冲击。7月2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说,由于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差距拉大,将导致美元进一步升值,这可能对其他国家产生严重负面影响,比如总债务水平较高、外汇债务比例较大的新兴市场国家,将会面临不小的考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表示,智利、匈牙利、马来西亚、波兰、土耳其和泰国都可能会出现问题。

  不过,在此过程中,人民币一直不改强势本色。今年截至目前,人民币兑美元一直略显强势且始终保持稳定,这尽管会令国内出口承受一定压力,但却在股市动荡、希腊危机之时为国内经济平稳运行注入信心。 (记者王楷)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