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旗报告称新兴市场现抄底机会

2015年07月30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花旗银行在29日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受中国股市出现波动以及新兴市场货币快速走弱等因素影响,多数投资者本月对新兴市场的态度已经变得过度悲观,但这也意味着极佳的买入和抄底机会已经出现。

  花旗报告称,在7月中旬中国股市大幅波动之前,花旗的新兴市场情绪指标处于中性区域。但在本周一该指标大跌0.63至-1.06,距离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最低点-1.51仅一步之遥。

  花旗分析师强调,该机构认为投资者对于新兴市场这一资产类别已经过度悲观。尽管估值较低,投资者似乎依然忽略了其成长空间。投资者情绪是一个周期性波动的过程,过度悲观的市场情绪往往意味着买入机会。根据花旗的研究,过去13次新兴市场情绪指数跌至-1之下之后,在接下来6个月中,13次里有12次均实现正回报;而接下来12个月中,13次均为正回报。(张枕河)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