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成立

2015年08月07日 07: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8月6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举行。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是在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共同指导下,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批准,依法登记注册的全市性非盈利社会团体法人,是上海市辖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自律组织。目前,协会已有会员单位150余家,其中既有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的持牌金融机构,也有互联网支付、P2P个体网络借贷、网络小贷、股权众筹、互联网基金销售、金融资讯与征信服务等新型金融领域的相关企业。

  在成立大会上,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了《上海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5)》,与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共同发布了《上海个体网络借贷行业(P2P)平台信息披露指引》。其中,《上海个体网络借贷行业(P2P)平台信息披露指引》第七条规定,网贷企业应当披露成立时间、实缴注册资本、有关业务许可证等涉及企业晶莹资质的证照;实际控制人的基本情况等。

  《指引》规定,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行业自律规则,直接或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对所属网贷企业会员的信息披露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并将会员企业执行该指引的情况与会员准入、会员资格维持等挂钩。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