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希腊股市复盘 暴跌超两成

2015年08月05日 09:28    来源: 金陵晚报    

  在因资本管制而闭市五周后,希腊股市在8月3日恢复开盘后立即大跌。截止到雅典当地时间3日上午10时43分,希腊ASE综合指数暴跌23%至615.61点,其中比雷埃夫斯银行和希腊国民银行股价跌幅均达到了30%的下限。本次希腊股市闭市始于6月29日,当时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国家将举行公投决定是否接受国际债权人的条件,换取紧急援助。为了避免债务危机蔓延,希腊对储户从银行提款进行了限制,并施行资本管制。这也是希腊上世纪70年代以来最长的一次闭市,由于希腊依旧限制储户从银行取款,交易者只能使用海外转入的资金、抛售股票的资金或者现金等方式来进行买入操作。财新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