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PSL利率降25个基点 央行继续收短放长

2015年08月03日 13:18    来源: 中国证券网     高翔

  央行网站午间发布消息,根据棚改贷款进度,7月份央行向国家开发银行提供PSL(抵押补充贷款)429亿元,利率为2.85%。截止7月底,PSL余额为8464亿元。

  6月底,PSL的余额为8035亿元,这说明7月份没有PSL资金到期。央行6月份发放的PSL利率为3.1%,较7月份高出25个基点。

  央行于2014年4月开始发放PSL,为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改提供长期稳定、成本适当的资金来源。PSL的主要功能是支持国民经济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社会事业发展而对金融机构提供的期限较长的大额融资。PSL采取质押方式发放,合格抵押品包括高等级债券资产和优质信贷资产。

  而根据财政部、央行和银监会于5月下发的《关于2015年采用定向承销方式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有关事宜的通知》,采用定向承销方式发行的地方债可纳入PSL的抵(质)押品范围。

  一方面,央行在投放更多利率更低的长期资金,另一方面则在进一步回收中期资金。央行在午间还公告称,7月份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回收3845亿元,利率3.35%,同时开展6月期的MLF操作投放2500亿元,7月底MLF余额3800亿元。相比之下,6月份的MLF余额为5145亿元。7月份MLF余额较6月底减少了1345亿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