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发行下浮贷款利率惠农

2015年07月31日 07:17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朱隽、欧阳洁)记者从银监会今日召开的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将信贷资金主要投向“三农”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落后地区的同时,坚持让利于农、优惠支农,其发放贷款的90%以上执行基准或下浮利率。

  农发行新闻发言人孙兰生表示,在让利于农的同时,该行还主动精简收费项目,降低费率。针对目前一些企业出现经营困难的情况,孙兰生说,对基本面没有大问题、暂时遇到困难的涉农企业,农发行不抽贷、不压贷、及时续贷、重置贷款期限,减轻企业还款压力。

  孙兰生还透露,目前农发行正积极探索政策性银行融资新模式,形成了市场化发债为主、存款组织为辅的多元化筹资模式。资金来源由过去主要依靠人民银行再贷款转变为90%左右依靠自筹。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