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季度业绩展望不及预期 百度股价创7年最大跌幅

2015年07月30日 15:44    来源: 羊城晚报    

  北京时间周二晚上,在美国纳斯达克指数和道琼斯指数都飘红的情况下,百度公司股价盘中一度暴跌了超过16%,最后收盘跳水了15%,报收168.03元。这是百度股价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2700万股的成交量是过去3个月日均成交量的约8倍。就在周一,百度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其中对于三季度的业绩不及预期,这被认为是其股价下跌的原因之一。

  最新财报显示,百度第二季度的总营收达到165.75亿元人民币(约合26.73亿美元),同比增长38.3%,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36.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而在Q3营收展望为181.7亿至18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4%至37.4%,低于华尔街预期的人民币187.7亿元。目前,一些投行已经将百度的目标股价调低。

  在分析师会上,百度公司CEO李彦宏确认了百度外卖上周完成了2.5亿美元融资,估值8亿美元,并且宣布,百度外卖和百度91桌面将拆分独立发展。

  艾媒咨询张毅董事长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分拆业务这个消息影响是巨大的。分拆业务对百度的主营业务收入上有巨大的分支,从而令投资者会产生一些“想法”,投资者怕此举影响百度的利润,产生恐慌。

  另外,张毅表示,在PC年代,百度以“定向搜索”为主要业务,并取得很好的业绩,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百度适应移动互联网的新研究不明朗,没有公布新的研究和新的技术,这导致人们对百度的未来展望不具信心,也是股价下跌的原因之一”。(记者林曦、实习生倪婷婷)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