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鹿港科技借《大圣归来》大涨 热映影片潜伏哪些公司?

2015年07月29日 18:57    来源: 金陵晚报    

  今年暑期档最耀眼的光环非国产电影莫属。

  由于收购了《大圣归来》联合出品方世纪长龙影视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本在A股市场“默默无闻”的鹿港科技股价一路水涨船高。从7月13日开始,鹿港科技已迎来7个涨停板。《捉妖记》、《煎饼侠》等热门国产暑期档影片也不乏A股上市公司身影。

  股价近乎翻倍

  《大圣归来》热映,作为影片出品方之一世纪长龙的控股公司,鹿港科技无疑是此次暑期档的赢家。

  受《大圣归来》利好消息提振,自7月13日以来,鹿港科技股价在二级市场上出现7个涨停板,股价从10.05元/股上涨到27日的18.21元/股,在7月21日公布的半年报中,鹿港科技也特别指出:“《大圣归来》在7月电影票房上屡创纪录,不仅极大提升了公司形象,并为公司下半年业绩带来了较多的收益。”

  此前,鹿港科技主营业务为各类针织毛纺纱线以及高档精纺呢绒面料生产与销售,去年起开始布局影视业务。2014年5月份,鹿港科技宣布以4.7亿元收购世纪长龙100%股权,并于同年11月份,完成对世纪长龙全部股权收购和工商变更手续。

  另外,鹿港科技还于6月24日宣布,拟通过收购增资获得浙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和艺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各51%的股权。其中,天意影视制作过《士兵突击》和《我的团长我的团》等热门影视剧。

  “现在暑期档国产电影表现抢眼,参与的上市公司股票受到热炒是正常现象,长期来看还是由公司基本面决定。”易界网文化行业分析师李佳超分析。

  “暑期档概念股”

  今年暑期档国产片的票房冠军《捉妖记》背后也潜伏着上市公司北京文化。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捉妖记》出品方之一为浙江星河文化经纪有限公司。7月21日,北京文化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第二次修订版),其中将收购浙江星河100%股权。

  自7月20日复牌以来,北京文化连续迎来3个涨停板,股价从20日开盘的24.52元涨至27日收盘的33.0元。

  《煎饼侠》的出品方则为万达影视、新丽传媒和搜狐影视。其中,新丽传媒明星股东包括陈凯歌、胡军等在内,目前仍在IPO排队中;而万达影视虽还未上市,但同属于万达集团的万达院线因暑期档票房提振,股价也由7月17日开盘价148.08元涨至27日收盘的211.60元。

  据不完全统计,在国产影视动漫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唐德影视、新文化、华录百纳、万达院线、奥飞动漫、长城影视等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增最大幅度均超过50%。

  对此,上海证券分析师张涛认为,去年以来文化产业持续受到国家重视,预计2015年全年内地电影票房市场有望突破380亿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